光祥佛教禮儀
關於光祥 產品介紹 服務項目 新聞消息 佛教禮儀 地理位置
首頁> 佛教禮儀
法事安排
種類:
頭七(大七):兒子 二七(小七):媳婦
三七(大七):出嫁女兒 四七(小七):女婿
五七(大七):孫 六七(小七):孫女
滿七(大七):全體家屬圓滿  
現今由於工商社會型態影響,子孫多有工作在身,所以做七幾乎往前挪,會在出殯之前全部做完(俗稱切七),大多數人只做頭七及滿七,或只做大七(頭七、三七、五七、滿七),很少有人依照每七天做一次,但頭七應該按第六天晚上(本省習俗)或第七天白天(外省習俗),不宜提前。
 
完成準備
當禮儀師與您協調完成交與您流程表後,本公司的禮儀服務人員,會開始將您所託付的工作一一完成,其所要完
成的事項如下:
照片放大
禮儀服務人員會將您所挑選出的照片依據會場大小,將照片做最適當的放大,於做七或告別式場時使用。
訃聞送達
於家屬校完稿,簽名無誤後,將會請印刷廠代為印製訃聞,於印製完成,會盡速送交與家屬。
骨灰罐確認
禮儀服務人員,會與您確認好骨灰罐的刻法,並請您在骨缶單上簽名,當玉相或銅相及刻字製作完成後,將會與
您確認一次是否有錯誤。
禮堂及火化爐之訂定
出殯日期及做七時間於家屬確認同意後,公司會派員租定做七禮堂及出殯禮堂、及訂定火化時間。
安排塔位帶看
禮儀師會針對家屬需求,提供公、私立之合法納骨塔,供家屬選擇,並請地理師告之座向及安葬時間。另安排車
輛帶看塔位。
誦經師之時間安排及誦經禮堂之訂定
將會針對您所需要的法事及時間,安排誦經人員及訂定禮堂。

人員及物品之安排
我們將為您準備一些奠禮中的專業人員及物品:
1. 告別式場之佈置人員、誦經人員、司儀、襄儀、樂隊、棺木、壽衣、及出殯禮品(桌圍、收付牌、公祭單、禮、
 謝、簽名薄、簽字筆、紅白花、及杯水)及其他相關之人員之安排。
2. 收付處及題名處之人員請由您的親友來擔任。如果是較大型的公祭場,相關之人員可以參考我們所附的表格決
 定人選。

出殯前家屬應備物品
禮儀師會告之家屬應備之物品及輓聯、罐頭塔之處理,及準備的陪棺之衣物、手尾錢、封釘紅包等。
車輛安排
出殯及晉塔車輛也應事先安排好,除了靈車,如有加陣頭車或是遊覽車亦可以叫公司代為安排。

餐點安排
奠禮現場可準備一些飲料(杯水由公司準備)及餐點供前來幫忙的親友使用。另外在出殯回來之後,民間亦有
『回食』的習俗,會請幾桌外膳感謝居喪期間前來幫忙的親友,但都會區內較無此習俗了,因為現今多以火化為
主,且幾乎在殯儀館內使用設施,多數已改為以西點代替了。

 
小小建議

如果亡者生前留有一些具有紀念價值的照片,此時家屬可委託您的禮儀師,製作追思看板及製作追思
投影片,給與會的親友於前來參加奠禮時,可以同時追憶亡者生前的種種,亦是很有意義的事情。


光祥佛教禮儀公司

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

0800-555-444

   Line諮詢 ID搜尋 0938055444 點擊連結
列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