治喪協調
當您認為可以與禮儀師,談治喪流程時,請與禮儀師約定時間,禮儀師會與您開一次治喪協調會議,使治喪流程能夠順暢。
禮儀師會與您協調以下事項:
確定各流程時間
  入殮、做七、出殯、火化或安葬的時間確認。
提供各項用品給予家屬做選擇
  針對家屬之習俗,提供應用禮俗用品,給予家屬做為選擇,並提供適當建議。
確認親屬基本資料
  禮儀師必須向您索取下列資料:
  1. 亡者的出生年、月、日、時辰(盡量提供農曆擇日用,如無亡者之時辰便不須填寫)。
  2. 亡者家族親屬表(包含關係及歲數及生肖)。
  3. 訃聞底稿。
確定訃聞校正
  確定出殯時間後,就可以完成訃聞的內容,此時禮儀師會託付印刷廠排版,於初稿完成後,會交由您校正,
  如果沒有錯誤,就請您在簽名處簽上您的大名,等禮儀師將正式的訃聞送與給您。
確定契約內容
  禮儀師會將契約履約時應注意的事項向您解說一遍,且會拿當地實際的用品及照片或以光碟放影給您看,
  如果有任何問題,可以儘量提出,正式契約書也請您簽名,並保留一份,以保自已權益。
其他用品及人事確認
  除了基本的契約內容,逝者有自己的宗教信仰、地方習俗及特性,可能會有增添或是人員增加,禮儀師會
  基於『禮』給您最適當的建議,您當然有絕對的決定權,在此提醒您,喪禮的宗旨,在傳達您對逝者的懷
  念及追思,也在表現逝者的生命價值,只要符合簡單肅穆,讓參與者能永懷於心,如此就非常具有意義了。
治喪流程表
  當禮儀師與您確認及協商流程後,會交與您一份治喪流程表,內有做七流程表、出殯流程表、出殯吉日課、
  定型化契約流程表,以供你能夠清楚流程內容及所使用之用品。
 
小小建議

1. 訃聞的寄送不用太早寄送,約等出殯前十天再行寄送,以免時間太久,對方會忘了時間。
2. 在這段時間,你會陸續的有一些問題產生,或是需要一些用品,您可以隨時與禮儀師聯絡,我們會詳細的
 為您說明。


光祥佛教禮儀公司

24小時免費服務專線

0800-555-444